氣急攻心是真的 壓力大容易傷心塞血管 | yam蕃薯藤新聞



(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31日電)環保署長魏國彥今天在立法院突然心臟不適,台大醫院內科部心臟內科主治醫師王宗道表示,若血管本來就有問題,一遇到壓力、睡眠不足等影響,就會增加急性冠心症發作風險。

魏國彥昨天下午請辭,但今天上午仍列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,不過,會議進行中突傳心臟不舒服,緊急到立法院醫務室看診。經診斷為急性冠心症,已到台大醫院急診。

冠心症的成因是供應心臟血流的冠狀動脈,血管內膜產生斑塊堆積,引起血管內膜局部狹窄,影饗血流、引發心肌缺氧。臨床症狀可從無症狀缺氧、穩定型心絞痛、不穩定型心絞痛、急性心肌梗塞,心臟衰竭甚至猝死等。急性冠心症為近年來廣泛使用的病名,是指不穩定型心絞痛及急性心肌梗塞二者較危急的狀況。

王宗道受訪表示,急性冠心症發作都有遠因和近因,遠因是心臟血管本來就有問題,若又遇到壓力大、睡眠不足、錯誤運動方式,就有可能會發作。

他說,當人壓力大、心情煩躁累積,刺激交感神經影響壓力賀爾蒙分泌,會增加血液中血糖、血壓,導致血壓不穩定。

魏國彥目前送台大加護病房;王宗道表示,急性冠心症的治療是藥物控制,若嚴重要心導管治療,嚴重程度可能從心絞痛到心肌梗塞,但也有可能是血管收縮、痙攣,不一定是真的冠心症,正常處理程序就是送加護病房觀察。



新聞出處---http://n.yam.com/cna/healthy/20160331/20160331635768.html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aball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