薑黃素、槲皮素 兩大抗敏救星



【早安健康編輯部】常見的植化素有類胡蘿蔔素、類黃酮素、薑黃素、葉綠素、白藜蘆醇、蒜類有機硫化物等,其中對減緩過敏反應最有效的是薑黃素及槲皮素,就來認識一下這兩類過敏救星吧!

薑黃素(Curcumin)

來自薑黃塊莖中的色素部分,也是我們常吃的咖哩主要成分。薑黃性味苦辛,入脾與肝經。自古薑黃便是做為止痛消腫之用,是傷科必用之藥,除了能治療挫傷外,還能治療月經不順,以及抑制肝炎病毒活性。薑黃素可降低過敏性鼻炎血清中的過敏抗體,也可抑制氣管、支氣管平滑肌的增生,來調整氣喘體質。

槲皮素(Quercetin)

屬於類黃酮素的槲皮素,在蘋果、洋蔥、花椰菜、芥藍、甜椒、萵苣等多種蔬果內皆有。槲皮素可有效抑制引起過敏反應的組織胺,另外也能夠抑制氣管及支氣管平滑肌收縮,改善氣喘症狀。其中洋蔥是含槲皮素最多的蔬菜,蘋果則是含槲皮素最高的水果。一般來說,槲皮素具有抗腫瘤、抗過敏、抗病毒及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秋季當令養生飲─薑黃茶,抗氧化、抗發炎

薑黃、薑汁、軟骨素...,營養師教你這樣吃顧膝蓋

廚房裡的中醫師--薑黃妙用

薑黃抗發炎、大蒜護心!5香料提升抵抗力

擺脫止痛藥!薑黃、丁香6天然食材緩疼痛零副作用

此為《早安健康》3月號《過敏,9成過敏可以從腸道根治》部分內容。完整精采內容全台各7-11、全家、萊爾富、OK超商及誠品、金石堂、博客來網路書店熱賣中!早安健康嚴選三本免運資料來源:早安健康 https://www.everydayhealth.com.tw/article/8865



新聞出處---http://news.pchome.com.tw/healthcare/everydayhealth/20160331/index-45939150046292212012.html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aball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