室內放那些植物可降PM2.5報你知 | 即時新聞 | 20160308 | 蘋果日報

空污議題近幾年受到關注,不只是戶外會有PM2.5細懸浮微粒危害問題,室內也會累積產生PM2.5,且一般人每天會有近18小時待在室內,易出現「病態建築症候群」,環保署委託台大園藝暨景觀系教授葉德銘所做研究,建議民眾要改善室內PM2.5等落塵,可放置秋海棠、非洲菫、火炎桐、嫣紅蔓、皺葉椒草等,一周可降低23至43%落塵濃度。環保署空保處副處長謝炳輝說,民眾在密集室內空間,易累積二氧化碳,新裝潢場所、電腦與印表機等電子產品會釋放甲醛、苯類或臭氧,落靠近馬路旁,還會有PM2.5等落塵吹入室內,這些室內空氣污染物會讓人出現頭痛、皮膚乾燥發癢、嗜睡、噁心、無法專注、易疲勞等症狀,也就是俗稱的病態建築症候群。葉德銘說,利用各種室內植物淨化空氣的特性,只要在室內不同場所放置適當植物,就可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,也可兼顧美化環境與增加景觀效果。根據環署所做的研究,除了可改善落塵的植物,放置18公分盆徑粗肋草、白鶴芋、台灣山蘇和波士頓腎蕨各2盆,一周後甲醛濃度降至0。放置2盆9公分盆徑的波斯頓腎蕨、黃金葛等,一周後可降低10至17%二氧化碳濃度。葉德銘建議民眾,因為書房內甲醛、苯濃度高,建議可放置白鶴芋、常春藤。浴室含氨及甲苯濃度高,可放置蔓綠絨、黃金葛。廚房、餐桌、大門和玄關會有PM2.5等落塵,可放置秋海棠、非洲菫。客廳二氧化碳、甲醛、苯類濃度高,可放袖珍椰子黛粉葉、白鶴芋等。(洪敏隆/台北報導)

新聞出處---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life/20160308/811315/室內放那些植物可降PM2.5報你知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aball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