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助老屋健檢 柯文哲:要有全套計畫

台北市今年停辦補助老屋健檢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「要做就要全套!」 記者邱奕寧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台北市今年停辦補助老屋健檢,遭外界批評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,不僅是老屋健檢,重點是老屋健檢後要怎麼處理,要有全套計畫「要做就要全套,我非常反對反射性的行為」。南台灣地震重創台南,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造成116人罹難。但2013年首創補助老屋健檢的台北市,卻因申請件數逐年下降,去年建管處不再編列預算。有報載引述當初催生老屋健檢計畫的前北市副市長張金鶚直呼「無法理解」。柯文哲出席北高動物園保育合作簽約儀式,會後受訪時表示,地震後應該要思考全套計畫,不僅是老屋健檢,重點是老屋健檢後要怎麼處理,要有全套計畫。對於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則宣布,將免費健檢九二一大地震前的建築物,柯文哲則表示,「要做就要全套,我非常反對反射性的行為」。柯文哲說,他今天早上開會時在檢討蘇迪勒颱風後的濁水問題,要在上游布置監視系統、台北市挖70個戰備井、50幾個學校要建立取水點等,這些從做研究、擬定方案到執行,花了半年時間。他說,每遇到一種困難,台灣的淺碟文化、淺碟政治、淺碟經濟,造成無法實質處理真正的問題。面對土壤液化、地震的防備,「一個禮拜、兩個禮拜提出的方法都不對」,要確實的思考,列出問題、怎麼解決,「不是你們想的那麼簡單好不好」。媒體追問取消補助老屋健檢是否省錢過頭?柯文哲回應,錢都不是問題,這個本來就沒有預算,以前都用二備金處理,「這就是我對台灣的媒體很頭痛,本來就沒有這個問題」。建管處表示,2013到2014年老屋健檢補助費用是以二備金支應,2015年則有編列預算,今年則因申請人數下降沒有編列預算。柯文哲說,他去日本兩次都有看防災,理論上要有足夠的空地、直升機要可以停,有醫院、備戰基地等,台北市沒有完整的防災公園,要達到美國、日本等文明國家的程度,距離還滿遠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3/1506742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aball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