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有片】英文差遭歧視? 華裔警委盼代發聲 | 即時新聞 | 20160211 | 蘋果日報

(新增影片)舊金山華裔警察委員黃正凱(Victor Hwang)今天宣布參選舊金山高等法院法官,獲得僑界重量級官員支持。除了市長李孟賢(Ed Lee)協同第6、7區的亞裔議員外,前北加州高等法院首位亞裔女法官郭麗蓮(Lillian K. Sing)也到場站台。黃正凱說,舊金山法院有52名法官,但只有6位屬亞裔,其中幾位近幾年將會退休。去年剛宣布退休的郭麗蓮法官已經和他提了好幾次,希望他參選。現在他希望在老一輩法官退位之際,挺身拉拔其他為公平正義奉獻的年輕律師們。他的支持者表示,黃多年為民權奔走,因此在亞裔社群呼聲極高。他在今早記者會表示:「將代表中國、亞裔弱勢在法庭裡發聲」,更點出「歧視和民權還是亞裔族群最迫切需解決的問題」。黃舉例,去年在中國城出現種族歧視的塗鴉。警察委員會也經常遇到小如車禍案件裡,不諳英語的華裔民眾,只能屈於弱勢的案例。這些民眾在法庭裡,因為語言的隔閡,無法清楚表達自己。這些種種都是屬歧視的範圍,而他希望在政府各階層中,能有為他們發聲的管道。(王欣儀/舊金山報導)

新聞出處---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international/20160211/794002/【有片】英文差遭歧視?華裔警委盼代發聲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aball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