旺報【特派員陳君碩╱北京報導】

美國日前派驅逐艦駛近西沙群島12浬範圍,大陸外交部1日發表措詞強硬回應稱,美國主張的「航行自由」不符合國際法,是藉此行海上霸權之實,更直言美國炫耀武力、製造緊張,恰恰是當前(各聲索方)推動南海軍事化最大誘因。而為了應對美國在南海的巡航作為,大陸將對三沙島礁實施海水淡化、電力和環保設施工程,還要發展海上旅遊產業,使西沙郵輪旅遊常態化。

美國1月30日派神盾艦進入西沙群島海域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日表示,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,當天已對美軍艦進行識別查證,並予以警告驅離。

美軍助長南海軍事化

陸慷特別指出,美國多年來主張的所謂「航行自由計畫」,不符公認的國際法,無視眾多沿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海洋權益,嚴重危害地區和平穩定。陸慷批評美國是以航行自由為名,推行美國的海上霸權之實,受到國際社會廣大成員、特別是廣大發展中國家的堅決反對,認為美方此舉是「十分危險和不負責任的」。

陸慷表示,中國一貫尊重和支持各國依國際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自由,但反對任何國家以所謂的「航行自由」為藉口損害中國的主權、安全和海洋權益。他直言,「美國打著航行自由的旗號炫耀武力、製造緊張,這恰恰是當前推動南海軍事化的最大誘因。我們奉勸美方最好還是趁早停止這種損人不利己的行徑。」

大陸加速島礁建設

另據南海網報導,海南省三沙市委書記肖傑1月30日指出,今年三沙將實施新一輪的島礁海水淡化、電力和環保設施工程,還將完善島礁的碼頭設施和航道設施。三沙市是大陸在2012年為彰顯南海主權,在海南省下設置的行政區。

肖傑還指出,在十三五時期,三沙將著重兩大產業,一是要發展現代漁業,由傳統捕撈業轉向養殖業、加工業、服務業;二是發展海上旅遊產業,要保持西沙郵輪旅遊的常態化,積極推進環南海郵輪旅遊航線。

據《南華早報》報導,解放軍退休上校岳剛認為,面對美國頻頻派軍艦在南海挑釁,大陸單靠警告是不夠的,大陸內部的公眾情緒也會上升。有觀察人士認為,最近的摩擦會讓中國加速讓軍機到南海試飛,並加快在有主權爭議的海域進行相關建設。

【德國百靈BRAUN】耳鼻毛刀EN10(周年慶特價)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


  • 品號:2201338


  • 機頭可水洗
  • 循環修剪系統
  • 運行時間可達60分鐘
  • 配備保護蓋
  • AA電池式




商品訊息描述:















商品訊息簡述:





品名:耳鼻毛修剪器
型號:EN10
顏色:黑色
製造國:中國
保證期:兩年
商品尺寸(mm):130(H)x28(W)x30(D)
商品淨重(g):60g
電源:AA(3號) 電池-1個















保固期

2年保固期













68D47C97BAD9BED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aball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